健康第一

【双黑太中】你所见的世界

*@生生, 点的太宰照顾失明的中也


*太过于心机的太宰治和太过于聪明的中原中也


——


太宰治赶到医院的时候周围是很安静的。

 

尾崎红叶站在病房外,这个总是精致优雅的女人眼角难得的带着些许倦怠,她枫红的头发很是随意的挽成一个发髻,低垂下来的几缕散发无精打采着宣告着主人的疲惫。

 

她的指尖捻着一根细长的烟,没有点燃,她只是细细把玩着。

 

太宰治看到了尾崎红叶,尾崎红叶也看到了他。

 

“你来的不巧。”尾崎红叶说,“他已经醒了。”

 

“我就看一眼。”太宰治说,尾崎红叶看着他,眼底有些敌意,但许久之后她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转身轻声吩咐手下几句,手下人立马会意的领着太宰治走向一个病房。

 

“你最好小点声,不要打扰到他。”尾崎红叶微微侧眸看着太宰治,太宰治脸上没什么表情,平静的就像一潭静水,尾崎红叶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要让他知道你来了。”

 

“被仇人看到这副模样他会受不了的,我知道啊。”太宰治露出一个很淡的笑,“您还是这么会替人操心嘛。”

 

尾崎红叶看着太宰治,只是摇头不说话。

 

太宰治也没说什么,但是他的手细微的停顿了一下,只是一秒,下一秒他伸手轻轻的推开了病房的门。

 

偌大的病房空荡荡的,只一张白花花的病床,和一个白花花的背影。

 

中原中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起来了,他很安静的站在窗前,一只手很随意的扶着窗沿,好像很是出神的望着窗外的风景,连太宰治出现在门外都没有发现,他的呼吸均匀安定,平静的快要和窗外浓绿的枝叶和阳光定成一幅画。

 

他的眼睛上缠着厚厚的几层纱布。

 

——

 

 

 

你所见的世界

 

 

 

——

 

今天的侦探社有一阵小小的骚动。

中原中也很是安静的坐在侦探社楼下咖啡厅的一个靠着窗的角落,他脱掉了平时那件厚重的黑色外套,只穿着灰色的马甲和衬衫,帽子被摘下放在他的手边,如果忽略他那张在无数通缉令上辗转的脸,此时的他看起来还真是有几分英伦气,安静的中原中也既不邪性也没有危险的味道,他甚至有些单薄和纤瘦,仿佛就是一个留洋归来的年轻人,恰好路过这么一家咖啡店,恰好进来了而已。

 

是尾崎红叶送中原中也过来的,尾崎红叶挥挥手,斩断了服务员想要报警的电话线,她对着招待露出一个善意且得体的笑容,说抱歉,不过我们不是来找茬的。

 

我来等人。中原中也说。

 

然后他就自觉找了一个最偏僻的角落坐下,尾崎红叶收起了伞刀,站在咖啡店的外面撑着伞,就像一个从大正时代走出来的人偶一般,她和中原中也隔着一层不算厚的玻璃墙,她只需要稍稍侧侧头就可以看到中原中也。

 

侦探社的成员很快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们差一点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国木田独步已经举起了枪对准了尾崎红叶,尾崎红叶看着他警惕的样子只笑,她说,我们要真的来闹事,你们整个侦探社早就不见了的。

 

国木田独步有些尴尬,与谢野晶子看出了些端倪,她拍了拍国木田独步握枪的手摇了摇头,对着国木田独步轻声的比着口型。

 

“快叫太宰来。”与谢野晶子说。

 

中原中也从始至终一直闭着眼睛,仿佛整个事件都与他无关似的,他只是听到与谢野晶子轻声的“太宰”两个字时稍稍动了动眼皮,最终还是没有睁开。

 

太宰治这个时候应该在外面和江户川乱步调查一起案子,即使侦探社已经派人下了通知,不到天黑估计是回不来的,中原中也也不说话,他就坐在角落,从清晨一直等到黄昏染上了他的眼睫,他整个人都是一层金色,中岛敦和尾崎红叶几乎是肩并肩的站在门口,尾崎红叶撑着伞,没人能看懂阴影下她的表情,中岛敦望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期许着那一辆车停下来之后太宰治就会从里面走出来,他又转头偷偷瞄着中原中也,他想着先前在通缉令上看到的这人的照片,冰蓝的眼睛就像是极地深处亿万年不化的冰层里取出的一块冰晶,瑰丽的折射着极光的色彩,他笑得像是在嘲弄众生,眼角眉梢都是桀骜雕琢过的痕迹。

 

天色已经染上了夜的墨色的时候,太宰治才披着一袭风尘赶了回来,和侦探社的社员简单的报告了几句案件的情况之后扯着风衣就快步走向了店口角落,国木田独步和与谢野晶子交代了事情的经过,他点点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似乎是察觉到了骚动,中原中也抬着头望向太宰治的方向,正好对上太宰治看他的视线,只是他的眼睛依旧紧紧地闭着。

 

“回来了?”中原中也问道。

 

“嗯。”太宰治说。

 

“我是来找你的。”中原中也说。

 

“我知道啊。”太宰治说,“他们在电话里说你来侦探社等人,我还以为我回来的时候侦探社会变成废墟呢。”

 

中原中也闭着眼睛不说话了。

 

太宰治很是自然的坐在中原中也的对面,他把交叠的双手搁在桌子上,笃定的看着中原中也。

 

“你被黑手党开除了。”太宰治说。

 

“你知道了啊。”中原中也很平静的。

 

与谢野晶子在旁边轻轻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她看向国木田独步,国木田独步也丢给她一个疑惑的眼神,尾崎红叶点燃了烟在玻璃墙外抽了起来,中岛敦不知道自己的眼睛该往哪里放,他只好看着自己的脚尖不说话。

 

“黑手党不会需要一个瞎了眼的、没有战斗力的干部的。”太宰治说完笑了。

 

“我是自己辞职的。”中原中也依旧平静的说。

 

“我知道,你那么骄傲的人。”太宰治靠在椅子后背上望着天花板,“我当初邀请你一起和我离开,你不仅没有挽留我,还给我比了个中指。”太宰治像是回忆起什么好笑的场面一般捂着嘴吃吃的笑了起来,“你真是太犟了,中原中也。”末了笑完之后,太宰治下了个补充。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中原中也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太宰治收回了望着天花板的目光,继而投向了中原中也。

 

“我无家可归了。”中原中也说。

 

太宰治的手指僵了一下。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低着头,片刻之后像是下定了什么极大的决心之后才缓缓的抬起头,睁开了眼睛。

 

那双冰蓝澄澈的就像盈满气泡的冰块的蓝眼睛此时迷蒙蒙的带着一层散不开的雾气,瞳孔涣散得就像死人的眼睛。

 

中原中也咬了咬牙,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太宰治却突然站了起来,把自己的风衣扯下来披在中原中也身上,拉着中原中也就往侦探社门外走。

 

太宰治的眉梢难得的带着一丝烦躁。

 

“帮我跟社长说一声,明天我请假。”走出门口的时候,太宰治冲中岛敦喊了一声。

 

中原中也睁大了眼睛,眼睛里全是错愕。

 

太宰治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腕。

 

“你在干什么?”中原中也还没来得及适应这巨大的反差,他忍不住喊了出来。

 

太宰治看着他,挑了挑眉。

 

“回家啊。”

 

他理所应当的说。

 

——

 

太宰治没有车,他回来的时间太晚了,几乎要错过了最后一辆末班车,他拽着中原中也上公交车,又把他拽下车,一路上中原中也被太宰治拉着跑,太宰治人高腿也长,他快步在前面走着,中原中也踉踉跄跄的跟着,时不时踩到点什么东西给绊的一下没一下的,太宰治也懒的管他,只是死拽着他,中原中也给磕的几乎要不顾形象的破口大骂太宰治。

 

好在太宰治住的地方离公交车站不远,中原中也只觉得自己被拉进了一个昏暗的楼道里,走路都带着噔噔噔的回音,满楼道都是潮湿的霉味儿和墙灰的味道,楼梯扶手上随手一摸就是一层锈灰。

 

“你就住在这里?”中原中也忍不住问道。

 

“靠侦探社那点工资能租到这里还算我能的。”太宰治回答道。

 

中原中也刚想条件反射性的丢回去一句嘲讽,但张了张嘴还是一句话没吐出来,太宰治停下来在兜里找钥匙,一阵咔哒咔哒开了门。

 

“进来吧。”太宰治推开了带着一阵铁锈味的防盗门,中原中也给呛得咳了几声。

 

太宰治进门之后开了灯,灯扑闪了几下终于亮了起来,他打开冰箱,翻找了几遍都找不到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他掰了掰手指,最后只好给中原中也倒了杯水。

 

“我就一个杯子,你凑合。”太宰治看着自觉的坐在沙发上很乖巧的中原中也,他挠了挠本来就有些杂乱的黑发,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些什么。

 

“你真穷。”中原中也给了极其干净利落的评价。

 

“你真毒。”太宰治坐在中原中也旁边,说。

 

“你今晚可能只能穿我的睡衣。”过了一会儿,太宰治说道,“现在太晚了,明天我出去再给你弄衣服穿。”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

 

“毛巾你可能也要用我的。”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

 

“看来你今晚只能不穿内裤睡觉了,我知道你不会穿我的。”

 

中原中也神色僵了一下,但还是艰难的点了点头。

 

“我只有一张床。”

 

中原中也忍不住了,他蹭的一下站起来,无神的眼睛愤愤的盯着太宰治的方向。

 

“你现在给我出去!”中原中也大声说。

 

“冷静下来,中也,这是我的家。”太宰治很是无辜的说,“你什么都没带,我这可说的都是实话。”

 

“你给我睡沙发。”中原中也很不服气的。

 

“说实话我的身高不太适合睡沙发...”太宰治笑了笑,中原中也似乎是从太宰治的笑里面听出了别样的意味来,他的脸上羞愤一齐混了个杂,他想像以往一样伸出手揪着太宰治的领子好好的给他的脸来上一拳,可是一伸手却握了个空。

 

中原中也愣住了,他睁大了眼睛,然后认命似的闭上了,他无力的垂下伸出去的手。

 

“随你的便吧...”他用手背贴着眼睛,仰着头轻声说。

 

太宰治看了看中原中也,他伸手握住中原中也的手,放在自己的领口上。

 

“知道了吗?”太宰治说。

 

中原中也睁开眼睛,无神的看着他。

 

“我在这个方向。”太宰治接着说。

 

“以后要揍往这个地方揍,听到没?”

 

——

 

第一个夜晚总是不太愉快。

 

中原中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年满世界转悠,他一直觉得自己的适应能力很强,至少是不择床的。

 

但是今晚他失眠了。

 

他穿着过大的睡衣,躺在太宰治的床上,太宰治就睡在他旁边,睡相倒还是安静,只不过他现在浑身都被太宰治的东西给包围着,让他辗转反侧毫无睡意,他伸手摸了摸太宰治的脸,触感冰冰凉凉的,有温热的气流缓缓的掠过他的指尖,他轻轻的掀开被子,蹑手蹑脚的走下了床,没走几步就要伸手提着裤子,防止裤子整个垮下去。

 

“你要去哪?”

 

他刚走到床边的时候太宰治就说话了。

 

“睡不着,我吵醒你了?”中原中也只好问道。

 

“刚刚被你弄醒的。”太宰治说,然后就是一阵翻身的声音,中原中也能感觉到太宰治是支起了身跟他讲话的,他印象中的太宰治睡眠总是很浅很警惕的,自己刚才的动静确实是有点儿大了。

 

“睡不着?饿了?”太宰治问道。

 

中原中也刚想摆摆手说没有,可是肚子却首先叛变一样的叫了起来,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的突兀,中原中也才想起自己等太宰治从大清早等到半夜一点东西没吃,没忍住涨红了脸。

 

“噗。”太宰治笑出了声。

 

“揍你啊。”中原中也嘴硬。

 

“先别,我先带你找东西吃。”太宰治的声音带着笑意。

 

“这个点?”中原中也想了想,“这个点店面都打烊了吧?”

 

“太宰治的乌冬面永不打烊啊!”太宰治笑着说,中原中也能想像出太宰治挤眉弄眼的神情。

 

“你的?拉倒吧。”中原中也嘲讽道。

 

“开玩笑的。”太宰治拉着中原中也的手腕子,不知道从哪里扯来一件风衣给他披上,“我这儿旁边就是夜市,整夜都亮着灯的。”

 

中原中也被太宰治东拉西扯的拉到了一家拉面店,身上套着的是太宰治东拼西凑找来的围巾帽子,整个人全身花色混杂,所有的衣服还都大一号,他虽然看不见,但凭着自己全身那松松垮垮的触感就知道自己现在一定衣衫不整有伤风化。

 

“我听见拍照的声音了。”中原中也恨恨的说。

 

“因为这个模样的中原中也太好笑了嘛。”太宰治握着手机,笑的声音都差点破了音,中原中也恨得差点没一拳揍上去,好在拉面及时的被送了上来,挡在了两人的中间,终止了一场即将爆发的世纪大战。

 

“算了,懒得和你计较。”中原中也说道。

 

“嘛,暂时休战把。”太宰治说。

 

“拉面不被热着吃掉真是太可怜了。”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中原中也愣住了,太宰治啧了一声。

 

好不容易缓和起来的气氛似乎又缓缓凝固起来,两人一言不发的吃着面,中原中也看不见碗,汤汤水水溅了一领子,太宰治在旁边看不下去了,伸手夹着面用手接着塞到中原中也的嘴里,中原中也刚开始还有些抗拒,后面看在自己着实是吃不好东西之后才不情不愿的接受了太宰治的好意,太宰治熟练的挑起几根面卷在一起,在空气中晾了晾后往中原中也嘴里送,中原中也张着嘴接,有时候有汤滑到中原中也嘴边,太宰治就抽几张纸给他细稔的擦着,太宰治喂的速度太快,中原中也被塞了满嘴,他鼓着腮帮子使劲嚼着想要噎下去,却只能徒劳的干瞪眼,太宰治在旁边看得笑弯了腰,忍不住又拍了几张照,听到拍照声的中原中也几近恼羞成怒,他指着太宰治想要骂几句太宰你个王八犊子,但碍于满嘴面条不能张口,于是他就一边指着太宰治一边动着腮帮子嚼啊嚼,样子着实是傻透了,不过这样做的确让太宰治感觉到了痛苦——他笑的蹲在了地上,起来的时候头磕到了桌子,好响一声——

 

几经折腾吃完了面,结账的时候太宰治却没有带钱。

 

“你是白痴吗出门还忘带钱的!”中原中也骂道。

 

“怪我啊你不是也没带钱吗!”太宰治反驳道。

 

中原中也给太宰治反驳的一愣,搜肠刮肚竟找不到驳斥太宰治的话来,他只能咬着牙一言不发,店主看了看太宰治,又看了看中原中也,只笑。

 

“先给你记着帐吧。”店主笑着说,“难得太宰带朋友来嘛。”

 

“谢了。”太宰治笑嘻嘻的。

 

中原中也白了太宰治一眼。

 

终究还是没指出店主用“朋友”这个词太过不妥。

 

——

 

“中原先生你又来了啊?”

 

中岛敦数着资料页码,确定无误之后抬头看到靠着侦探社门口的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凭着声音的方向判断到了中岛敦的位置,并且冲他打了个招呼,很是友善的。

 

“又来接太宰先生下班吗?”中岛敦问道。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

 

他在太宰治家里已经过了几个月了,刚开始还很不习惯,成天待在家里倒个水都要摔几个水杯,太宰治每次下班回来都要看着一地的玻璃碎片沉思半天,中原中也站在旁边特不好意思,但是太宰治每次都没说什么,只一抬眸说你磕着没,突如其来的温情脉脉弄得中原中也不知所措,他只能摇摇头。

 

然后太宰治说,没磕着啊,好可惜哦。

 

结局就是太宰治被摔在玻璃碎片里面痛的嗷嗷叫。

 

中原中也受不了成天待在家里,但是他身为一个眼睛当摆设的半个残疾人,基本上下个楼都要咕噜咕噜滚下去,刚开始他浑身带着伤也只能慢腾腾的挪到楼梯口,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太宰治的绷带耗了太宰治多少心血,中原中也不服输,后面总算熟稔了,他能大大方方的在小区里面逛来逛去了,偶尔太宰治回来的时候能看见中原中也和隔壁家的小姑娘玩翻花绳,久而久之让太宰治养成了兜里带几颗糖的习惯,不然不能把小姑娘从中原中也身边调走的,为此太宰治不知受了泉镜花多少白眼——不然糖向谁要呢。

 

太宰治本来不擅长照顾人,他自己本该是最应该被人照顾的类型,中原中也刚来他家的时候他连成对的杯子都找不出来,整个地方乱糟糟的没地方下脚,中原中也看不见,但是每走一脚都能听见清脆脆的嘎嘣声,就是这么惨不忍睹的,但是太宰治聪明,绝顶的聪明,他轻巧的学什么都会,照顾失明的中原中也本该是枯燥无味的,但愣是给他学成了一门艺术,他不仅乐意钻研这门艺术,并且还深入到精通的地步,每天喊中原中也起床的时候都用拎的,给他穿衣服的时候总是顺手牵羊摸一把大腿,喂他吃饭的时候总要啾啾他的嘴角才肯作罢,带他出门散步的时候遇到熟人,有人笑着说这是您的谁呢,太宰治就作势挽着中原中也的胳膊说这是给我未来的女儿养的童养婿呢,中原中也气的要咬他,他就摆摆手说开玩笑的,其实这人是给我生未来的女儿的人——太宰治,一个把照顾中也和调戏中也精妙的掌握成一个完美平衡的男人。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之间形成了微妙的默契,仿佛两人曾经血脉相连,直至今日那千丝万缕的联系还仍未断开。

 

中原中也养成了每天来接太宰治的习惯,他的第一次出现不出意外的还是吓了全侦探社一跳,但是其后成了习惯便也自然,中原中也偶尔会给泉镜花带糖果,他还能和谷崎润一郎聊聊音乐,和中岛敦讲讲黑手党的轶事,和国木田独步谈谈太宰治做的蠢事,中原中也骨子里有着受人欢迎潜质,他甚至可以很平易近人,太宰治偶尔会在中原中也聊自己的时候补上一两句嘴,太宰治一直在讲以前中原中也如何如何傻逼,中原中也一直在讲太宰治曾经多么多么智障,两人的话合起来拼成了一幅不算特别美好的画卷,但笔笔道道都是少年敏感纤细的心中所开出来的缤纷花朵。

 

中岛敦看着争来吵去的俩人,只觉得俩人的关系真令人艳羡。

 

这天中原中也照旧来等太宰治下班,太宰治今天下班的早,他口袋里鼓鼓囊囊的藏着东西,他回头,谷崎直美和中岛敦都比着口型给他加着油,于是他深吸一口气,走到中原中也面前。

 

“我知道你看不见我手里拿着的东西。”太宰治说。

 

“你拿着什么?”中原中也反问道。

 

“在这之前我有话想对你说。”太宰治说。

 

“我也有话。”中原中也楞了一下,随即笑道。

 

“你有什么话?”太宰治有些好奇。

 

“那你又有什么话?”中原中也问道。

 

太宰治又瞄了瞄身后给自己加油打气的俩人,他眨了眨眼睛,把手伸到口袋里面。

 

然后拍了中原中也一脸蛋糕。

 

“庆祝中也来我家一周年噢啦噢啦噢啦!”太宰治大声欢呼着。

 

“妈的太宰!”中原中也好半天反应过来,抹掉脸上的奶油,气的的喊了起来,他看不见太宰治往哪跑了,好在与谢野晶子在场,她拎着太宰治的耳朵就把他丢到了中原中也面前。

 

“社里是真心想庆祝你和太宰的一周年的。”与谢野晶子笑着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膀,“想不到黑手党干部先生改邪归正之后居然是这么有魅力的一个孩子。”

 

“一周年什么的,虽然我不太在意,不过还是谢谢了。”中原中也笑了笑,“不过事先说明,我可没有改邪归正。”

 

“我只是被这人给捆住了而已。”中原中也指着太宰治说。

 

自不必说,太宰治自然是被糊了一脸。

 

——

 

 

 

 

 

 

 

 

 

 

 

“我当时是真的有话想对你说的。”庆祝之后已经是深夜了,太宰治换了一身衣服,擦掉了满脸的奶油,他牵着中原中也的手,领着他走在前面。

 

“我也是。”中原中也说。

 

“那么,一起说?”太宰治停下了脚步,中原中也像是事先有预知一般的也停了下来,两人的视线对在一起,太宰治深色的眼眸里完全的映着中原中也的模样,而中原中也灰蒙蒙的眼睛里却空洞洞的什么都没有。

 

“一、”

 

“二、”

 

“三、”

 

“我不后悔。”太宰治说。

 

“我不怪你。”中原中也说。

 

太宰治瞪大了眼睛,他脸上的表情甚至有些惊慌,然后中原中也只是用那空洞的冰蓝双眼看着他,露出一个很淡的笑容。

 

“你太讨厌了。”太宰治冲上前来狠狠的抱紧了中原中也,他把头埋在中原中也的颈窝里,中原中也能感觉到他的颤抖。

 

“傻。”中原中也轻声说。

 

 

——END——

 







评论(141)
热度(4428)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轩辕氏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