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

叫一声林加良衣

 @林加良衣 献给我从今往后的挚爱。


认识梓这么久,算起来也快有三年了,想来也没有给这个女人写过什么。如今正好结了一门考试,舍友出去蹦迪,我一个人在宿舍里。临近熄灯约莫十五分钟的间档,正好用来写写梓,写写和梓有关的事情。

 

由于这个女人该死的删文的习惯,我已经找不到最初给她的评论了。我与梓认识得很早,但真正熟络起来倒费了一番功夫。起初是我先给她评论。虽然那篇文章已经不在她的主页上了,我还记得它名字,叫《Heartbeat》。一个亡灵与殉情、心跳与悸动的故事。我至今依旧能想起最后那一幕,他如此温柔地说,不知为何,我仍然能听到你的心跳声。

 

现在想来仍不减其中感动。当年还年轻,年少意气下写了狗屁不通的长长一条,看似是认真夸赞,其实不过是自我高潮的产物。我就用这种有些羞耻的东西成功吸引到了梓的注意力,为之后的极长一段友好往来的时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简直血赚不亏。

 

自从这次交集以后,应该有一年多的时间,我和梓都是点头之交的关系。为了探寻她在我这里留下的踪迹,我甚至重新翻遍了我的lof评论区,只不过寥寥几句评论。QQ上的聊天记录在这段时间也只有节日问安,像极了两个社恐患者,这个时候连塑料姐妹花也算不上。现在和梓厮混久了,真的很难想象当时那是哪样一种状态,那种陌生感,已经记不太清了。

 

真正开始熟络起来还得益于我当年的玻璃心。彼时的我矫情且受不得一点委屈,只是一个人的离去就觉得天崩地裂,歇斯底里地喊着要离开再也不回来。我很感谢梓,感谢她在那个时候对我说出口的第一句安慰,也是这句安慰,纤弱地系上了我和她原本的缘分。直至今日我仍旧觉得心惊,如果我没有闹孩子脾气,如果梓没有对我伸出她的手,很可能至今我们依然是节日问安的点头之交。

 

梓这个人,像黑暗里的火光,只活在白昼里是看不见她的光芒的。每次与梓更近一些的契机,似乎都是在我人生的低谷期。当时我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委屈,兀自觉得孤独无助,赌气删了QQ,断绝了与任何人的联系方式。趁着夜色和同学骑了十七公里的车,骑到腿脚都失了知觉。人总有一段危险而不成熟的时期,想要不顾一切的逃开,我就做出了逃跑的决定。回到宿舍,正好看到了路上梓发来的微信,消息很简单,无非就是些日常唠嗑,但莫名的,心里就有一处松动了些许,好比夜行人回头,发现不远处有一点隐约火光时那种动容,那种轻柔而并不微弱的暖意,那种“原来你就在这里”的感觉,一下子把我拉回了现实里。

 

我每每发现她就在我身边,每次心里那微微一动,好似一眨眼就可以落下眼泪来。

 

在为梓写生贺的时候,当时她心情不好,说了一些丧气话,即使在我看来毫不客观。出于想要安慰她的私心,想把她写进故事里,于是绞尽脑汁在给她想一个合适的名字。本想最简单地拆去部首直接用,后面想想未必太不用心了。她值得最好的,是值得被珍视的。

 

林加良衣。林,拆自梓木的两个木,加良衣,在日语里与辛い同音。想了许久,决定给她取这个名字。对这个名字,她喜欢,这是最好的。我也喜欢,擅自写了个原创人物,也叫林加良衣,长相来自我的挚爱,灵魂一半取自梓,一半取自我的心上花。我要让她在汤式宇宙里,作为全人类的救星完美落幕,而有人永远地把她记在心里。

 

取这个名字花了一番心思。现在不用了,就在这里私心再叫一次吧。

 

在回顾与梓相识的路上,在私博上找到了这样一段当初写给低落时期的她的话,觉得用来概括我对她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在这里就放出来好了。

 

是啊,你要多去交往,认识那些与你三观相仿,且真心喜欢你的人。试着体谅一下父母,他们也会老,然后说出让你难过的话来。对自己不要太苛刻,自己只有自己最能懂,别人再如何心痛,终究不如自己痛得明白。已经有的朋友,她们都是爱你的,未来的朋友,仍旧在未来等着你。你只需要照顾好自己,整理好状态,然后欢欢喜喜地去见她们。这就够了。

 

此刻能够和梓相识,是我至今都在感谢的好缘分。我不知道也无法保证未来会是怎样的,但我现在就明白的是,人的一生有无数个孤独的瞬间,而你让其中一个变得充实而温暖。


评论(2)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轩辕氏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