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

【贱虫】没有比爱情更脆弱的了

*一个无脑傻白甜,有一点点伪三角

*7k一发完


——


让我从头到尾复述一遍这个故事好了。

 

众所周知,纽约有一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自称是好邻居的家伙,而这个家伙穿着可笑的红蓝色紧身衣,带着设计多余的面罩,对公布自己是一个名叫蜘蛛侠的小丑,并且一度引起了群众的恐慌。说真的,请这位蜘蛛侠先生设身处地地为广大的纽约民众想一想,如果你的生活的城市中突然多了一个喜爱荡来荡去的面罩紧身衣怪,即便他自称自己为蜘蛛侠,那也是一幅足够令人惊悚的画面了。早知如此,我们辛辛苦苦搬家来纽约为了什么呢,还不如省下一半的钱,用来租住马戏团的帐篷好了。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近日纽约迎来了一位新的超级英雄,他的名字会让无数男女老少为之尖叫,所有的青少年都爱他。他曾一度登上本报最佳着装超级英雄的榜首,并且荣获青少年最爱的超级英雄第二名。女士们先生们,我知道你们在等待他的名字出现——韦德.威尔逊!我们最爱的死侍!他总是穿着最炫酷的黑红紧身衣,戴着让人荷尔蒙飙升的帅气面罩,请你相信我,他面罩下的帅脸绝对会让你尖叫得更加大声!

 

据本报记者跟踪报道,死侍来到纽约,似乎和我们所谓的纽约好邻居有些关系。有人猜测他是来找蜘蛛侠来一场充满骑士精神的决斗,并且毫无疑问的是,这场决斗会以死侍的胜利为结束。

 

继续关注本报,本报会在明日持续为您报道。

 

——

 

“说真的,有必要吗?”

 

彼得耷拉着眉毛,看着手边的报道,表情有些复杂。他上次露出这样的表情的时候,大概还是看见詹姆士先生偷偷购买了一批蜘蛛侠小玩具的时候。

 

“当然有必要。”我盯着这个新来的实习生,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人们都喜欢八卦!尤其是超级英雄的八卦!你不知道自从增添了这个版块之后,我们的报纸销量有多好!”

 

“你的报道有失偏颇!”彼得反驳道,“你只报道了韦德是青少年最爱的超级英雄第二名,你并没有提到第一名其实是蜘蛛侠!”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虫粉,是吗?”我咧嘴笑了笑,“这种信息完全没必要透露给群众,你知道吗,我写完这篇报道后,詹姆士先生给我的工资足足涨了一倍。”

 

彼得看起来还想反驳什么的样子,可他最后还是闭上了嘴。我看着他欲言又止的不甘心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以作安慰。这个过于年轻的实习生,还是一个大学在读的年纪,看起来总是无忧无虑的眉眼里带着这个年纪都会有的彷徨与天真,让过来人就忍不住想要小小欺负一下。其实我也没那么讨厌蜘蛛侠本人,不如说纽约市民也没那么讨厌他,恰恰相反,我还听说有一个名为小蜘蛛粉丝后援会的组织,每年六月的第三个周日还有聚餐活动,每个成员都有免费的Q版蜘蛛侠纸杯蛋糕。

 

但是这个世道就是如此,人们都喜欢把神拖下神坛,即使那个神曾是他们亲手捧上去的。想到这里,我拍彼得肩膀的动作大力了一些,不意外听到那孩子发出吃痛的一声“嗷”。

 

“其实……”彼得揉了揉肩膀,不满地对我张口,可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那独属于青春期青少年的搞怪铃声就把他的后半句话掐断在喉咙里。他急忙掏出手机,看清了联系人后对我轻声说了声抱歉,然后抓起背包就往办公室外头跑,动作之快让我怀疑是不是外头出现了什么邪恶的汉堡王爆炸客。

 

彼得是个好孩子。我有些惋惜地想,整个纽约的实习记者里,只有他执拗地拍一些蜘蛛侠帅气的照片用来上交。他曾因此不止一次被詹姆士先生训斥过了,原因是既然他在现场,为什么不挑一些蜘蛛侠被敌人摔得狗吃屎的高光时刻来拍呢。起初我看他实在可怜,想和他共享我的死侍与蜘蛛侠版块,但没想到他拒绝得异常坚定,如果忽略他突然涨红的脸,和看起来脑子不太清醒的样子的话。

 

正当我还在琢磨着下一期的报道怎么写的时候,突然接到了消息——死侍和蜘蛛侠在五条街以外打起来了。

 

蹲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点好消息。自从死侍来到纽约之后,他就处于一个极其安定的状态,一点儿事情也没捅出来,简直不给新闻行业一口饭吃,甚至让人怀疑这个死侍其实是欧洲山寨版的。我赶到现场的时候两个人依旧打得不可开交,蜘蛛侠正好给了死侍一个漂亮的过肩摔,而死侍的反应很快,翻身抓住蜘蛛侠的脚踝就是一扯,这么一来两个人的肢体相互交缠出了一个很不雅观的状态,可以说是很不骑士精神的一场决斗了,双方从一开始就在很阴险地玩黑招。

 

蜘蛛侠的状况比死侍好一点,他直接把死侍摔到了地上,而他自己则砸在死侍身体上,有了一层完美的加拿大缓冲,他也更快反应过来。

 

“我说过不准带那些武器的!”我听到站起身来的蜘蛛侠冲着死侍喊道,“这太危险了!我不能……不要告诉我你是为了防身!”

 

“死侍也是肉做的,为什么他不能防身!”死侍慢一步爬起来,但是气势同样不输,“我发现你对我有一些过分的偏见,小蜘蛛,你一遇到我就会分外敏感......”

 

“韦德!”蜘蛛侠拔高了音调,很是气愤地喊出了声。

 

“我的错。”死侍掀开一点面罩,露出斑驳着伤疤的下巴,我这个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他舔了舔嘴唇,“禁止黄色笑话,是不是?”

 

蜘蛛侠没说话,一只手插着腰,另一只手伸向了他。

 

“好,好。”死侍起身解开自己身后的魔法袋子,小声嘟囔着,“什么都给你,枪支、橡胶子弹、还有死侍本人。”

 

“……你生气了?”蜘蛛侠歪着脑袋,身体微微向前倾了倾。

 

“不,当然不,死侍当然不会生气。”死侍哼了哼,“毕竟他根本不是一个人,也根本没人在乎他。”

 

“你又来了。”蜘蛛侠的声音也有些微怒,“我说过不许你说这样的话!”

 

“好啊,独裁的小蜘蛛。”死侍拔出了身后的武士刀,“准备哭着回家找妈妈吧!”

 

说话间群众还没反应过来,两个人就又打了起来,这次的战场转换得很迅速,只几呼吸的功夫,两个人就从地面打到了天上——天知道死侍从哪里搞来了架直升机,两个人迅速脱离了地面战场,消失在了群众的视野里。

 

我在一旁摁下录音笔,刚刚旁听完两位超级英雄本质三岁的争执,心里大概琢磨出来下期的报道该怎么写了:蜘蛛侠自知打不过死侍,要求死侍把武器交给他本人,并且还恶语侮辱死侍不是人。我心里打着腹稿,最后再加上一句,蜘蛛侠是个独裁者。

 

回到办公室敲完报道后,我正准备送去校对,转眼间看见一脸沮丧的彼得推门而入。他的头发有点乱,脸上也带上了一点细小的擦伤,比起这些,男孩脸上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消沉和低落。彼得的脸无疑是达尔文进化论下的最优产物,总是能让任何人对之产生一发不可收拾的母性。

 

“嘿,男孩。”我转过椅背看向他,“你有心事?”

 

“也不算……”彼得挠了挠头,露出有些为难的神情来,“一点小事。”

 

我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跟人打架了?”

 

“差不多。”彼得有些苦恼地说道。

 

“你中午接的那个电话该不会是约架电话吧?”我挑了挑眉,“想不到你背着大家还是这样一个狠角色?”

 

“不是。”彼得看起来有些抓狂,“那是我一个老朋友的电话。”

 

“嗯哼。”我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彼得看向我,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开了口。“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他很酷,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今天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到纽约了,还说这是一个给我的惊喜。”彼得说到这里不自在地挠了挠眉毛,“老实说,能再次见到他我还挺高兴的,只是他突然出现在纽约真的很奇怪,再加上他之前的风评实在不怎么好……”

 

“你该不会怀疑他了吧。”我眉毛一跳。

 

彼得闻言立马抬头看向我,满脸写着“你怎么知道”。

 

“你活该被揍。”我简洁地下了定义,“继续。”

 

他看了我一眼,语气骤然低落了下来:“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他应该是生气了,但他什么也没说,原本我们约好去帝国大厦楼顶一起——呃,看星星,但是我觉得今晚他应该不会来了。”

 

“你好像丢给了我一个感情问题。”我叹了口气,看向他,“你有试过道歉吗?”

 

“感觉有点奇怪……”彼得挠了挠眉毛。

 

见我眉头挑起来。彼得又急忙解释说:“因为我和他之间,一直以来好像都是他在道歉,他在做错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会惹他生气。”

 

“是时候该有第一次了,而且这个第一次也不算来得太晚。”我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听我的,小伙儿,做点他喜欢的事,说点他喜欢的话,然后向他道歉,他会原谅你的。”

 

彼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即眼神坚定地看着我。

 

“我想我明白了。”彼得笑了,抓起一旁的背包冲我挥了挥手,“谢谢你!”

 

“如果气氛好你还可以顺便表个白。”我开玩笑地说道,满意地看见彼得一瞬间红了整张脸。他低着头不知道小声嗫嚅着什么,不复方才那一往无前的气势,反而有些瑟缩了起来。最后他给了我一个强装镇定的眼神,和一个很没底气的背影。彼得这个人身上貌似有很多秘密,但同时又很好懂,轻易就能让人抓住欺负他的点。我回过神来想着,不怪詹姆士先生平日里总对他这么严厉。

 

想到这里,我看到了停留在电脑页面还没来得及发给校对的报道,突然有了点全新的灵感。

 

第二天彼得几乎是连跑带跳着进报社的,一路上他几乎和他目所能及的同事们打了个遍的招呼,甚至夸赞了一下编辑部艾略特小姐的新耳环。只有这个时候他身上带着一点青少年的朝气,让人知道他是一个刚成年不久的孩子。平时他总是把自己塞在宽大的老旧格子衬衫下,带着没有女孩喜欢的粗框眼镜,就差脸上写着“我是理工男”几个字。他快活地背着包,小跳步走到我面前和我打了个招呼,然后马上坐在位子上,掏出手机开始发短信。曾经在八卦版面工作过的我一瞬间就嗅到了不对劲的味道,这个臭小子肯定是谈恋爱了。

 

在彼得全程嘴角带笑发了至少一百万条短信后,我才转动转椅转到他面前,使劲咳了一声,成功把还沉浸在恋爱的粉色海洋里的男孩拽了出来。

 

他抬起头来,还没来得及管理表情,一双流光溢彩的眼睛直亮亮看着我,一瞬间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打扰小情侣谈恋爱的坏人。

 

我敲了敲他的桌面,刻意压低声音问道:“你们……成了?”

 

“什么?”他眨了眨眼,真情实感地没反应过来。

 

“就是你昨天向我咨询的情感问题。”我翻了个白眼,“你表白成功了?”

 

彼得脑子里的弯终于在此刻转了回来,不出意外的,他的耳朵尖子一瞬间变得通红。我看着他低着头,一副想要否决的模样,抢先开口断了他的后路:“不要对我说谎,你都开始用香水了,范思哲的蓝色牛仔。你平时身上只有布朗博士婴儿洗衣液的味道。”

 

“我没有用香水。”彼得很快地反驳道,随即他愣了愣,又补充道:“我平常用的也不是婴儿洗衣液!”

 

“我就当你承认了。”我点了点头,然后兴致勃勃地打开我身旁的笔记本电脑,“我觉得你必须看一看我今天的报道。”

 

“嗯——哼。”彼得一瞬间显得兴致缺缺,“你又写了什么?蜘蛛恶霸毒打无辜死侍?死侍穿衣品味狂甩蜘蛛侠十条街?还是——哦天啊!”彼得最后的话还没说话,只是刚看清了标题的他就已经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超级英雄的罗曼蒂克!

 

就在昨天,无数纽约民众亲眼目睹蜘蛛侠被死侍当街摁在身下狠揍了一顿。如果换作平常,只要一句‘你逊毙了,蜘蛛侠’就可以结束本篇报道。但是既然我已经提笔写了这篇报道,并且您也已经读到了这里,为什么不继续读下去呢?

 

或许早就有火眼金睛的纽约民众发现了一些端倪——蜘蛛侠和死侍之间的关系有些小小的不正常。他们总是成双成对,对话总是充满了兄弟罗曼蒂克的氛围,并且拥有着相似的战衣。而几乎所有熟悉超级英雄的粉丝都知道,死侍早些年一直混迹在各大同人网站,创作一些他和蜘蛛侠的奇特同人作品,其中不乏一些R级内容——”

 

“我不知道!”彼得的声音已经近乎哀嚎。

 

“想不想看点更劲爆的。”我直接把报道下滑到最下方。

 

那是一张照片,因为光源不足的原因拍得不甚清晰,但能明显看见两个人清晰的轮廓——死侍伸出手来掀开蜘蛛侠的一半面罩,两个人在夜空下忘情地接吻。

 

“你们怎么拍到的!”彼得的叫声更加惨烈了。

 

“我在各大约会圣地场所都有线人。不过说起来还是多亏了你,幸运帕克,你昨天提醒了我,还有小情侣会在帝国大厦屋顶看星星。”我打了个响指,“其实我还有一张蜘蛛侠显得更主动的,不过为了贯彻本报的宗旨,我们决定给他塑造一种感情菜鸟的公众形象。”

 

彼得听到这里绝望地嗷了一声。

 

“你不懂,彼得。”我冲他晃了晃食指,“人们就爱看这些,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套路已经过时了,他们更喜欢看到超级英雄阴沟里翻船的样子。当然,花边新闻是必不可少的,你不知道这期卖得有多好……”

 

“我想我得走了。”彼得打断了我的话,转身背上了刚刚背上的背包,“我找……我的那位先生……就是……”说话间他手不自然地指向出口,嘴里的字眼蹦出来一个又一个,就是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男朋友。”我友善地提醒道。

 

“对,我找男朋友先生有点事。”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合适的词,转身就飞快地跑向办公室外,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我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无奈地耸了耸肩。彼得这个人总是经常性消失在某个时间段,然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众人面前,有女同事猜测他谈了一个神秘的女朋友。现在看来女性的直觉倒还不差,几乎约等于标准答案。我转过身去,继续琢磨接下来的报道怎么写。想到一半正好电话铃声响起——我的可靠消息来源告诉我,蜘蛛侠和死侍又在原来的地方打起来了。

 

连续两天的超级英雄之间的斗殴,简直是新闻业的过年,堪比托尼.斯塔克光速结婚又光速离婚。

 

我到的时候两个人打得正欢。蜘蛛侠正好一蛛丝糊在死侍的脸上,而死侍反应很快,毫不留情地就用手把蛛丝扯了下来。

 

“你没告诉我那些R级同人的事!”我听见蜘蛛侠怒吼道,“明明蜘蛛侠的分级是PG-13!你不能这么带坏孩子!”

 

“可是死侍是R级!你如果想和我在一起,就必须得考虑一下分级的问题了!”死侍的声音也很大,“还有,谁他妈的那么闲跑来告诉你这个!”

 

“报纸上都有!威尔逊先生!”蜘蛛侠的声音听上去气愤极了,“现在你写的那些东西点击量已经爆炸了!”

 

“好吧好吧。”死侍侧身躲过一个肘击,“看来多读书多看报真的能变成蜘蛛侠。”

 

“你就不能站着不动让我瞄准你的嘴射一发吗!”又一次射偏蛛丝后,蜘蛛侠大声喊道。

 

“哇哦,我感觉你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黄色笑话。”死侍闻言马上站直在了原地,蜘蛛侠荡着蛛丝落在他身边,掀开他的面罩,还没等死侍一句“宝贝儿你今天格外性急”说出口,径直就上前堵住了他的嘴。

 

过了许久两人才分开,死侍看样子还没反应过来,难得状态外地站着没了动静,显得分外乖巧。倒是向来友好的蜘蛛侠冲着我的方向恶狠狠地出了声:“你最好拍照了,记住这次是蜘蛛侠主动!”

 

“你在跟谁说话。”死侍反应过来,眨了眨眼睛看着蜘蛛侠,“难道你也能听到什么我听不到的画外音吗?”

 

“我不知道!我现在就是很生气!想找个人来打一架!”蜘蛛侠毫无威慑力地双手握拳在身侧晃了晃,“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对不起,韦德。”最后蜘蛛侠还是松开了握拳的双手,声音听上去又委屈又自责。

 

“两天两个道歉。”死侍笑嘻嘻地凑上去握住了他的手,顺便摸了摸蜘蛛侠的脑袋,“我快感动哭了。”

 

“我应该没让你困扰?”蜘蛛侠歪着脑袋,习惯性地用额头蹭了蹭死侍的掌心,很轻地几下。

 

“当然。”死侍搂着蜘蛛侠,“你一直都喜欢低调的生活,我知道你是谦虚的小圣人。”

 

“所以……我们算和好了?”蜘蛛侠问道。

 

“我们吵架过吗?”死侍用有些夸张的音调说道,在蜘蛛侠笑出声的时候轻轻拍了拍他的屁股,笑着说:“不过我们的确可以打个架——换个地方。”

 

我在旁边面无表情地摁下录音笔的按钮。两个人黏黏糊糊难舍难分的时候,死侍抽身出来对着我竖了个中指。

 

无聊。我扯了扯嘴角,在备忘录里写下“打情骂俏”几个字。

 

接下来不出我所料,这两个人就像发情的猫一样,在城市各地都能出现他们仿佛青蛙抱对一般的身影。群众也从最开始的震惊到最后的接受,甚至觉得两个人长得过分的热恋期有点惹人厌烦起来。我不得不寻找蜘蛛侠新的话题,但都没之前那几个劲爆——很显然,我们的纽约好邻居陷入了热情似火的爱情里了,他忙着用自己的一切去经营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这段期间他对各种劫匪嫌犯都格外温柔了一些,浑身散发着恋爱男人令人作呕的粉色光辉。

 

“蜘蛛侠什么时候能停下他恶心人的恋爱中人的行为”这条被加粗涂红的标题成为了街头涂鸦的新宠。

 

正主不搞事,就意味着这个版块也要取消。我有些苦恼地趴在桌面上,冥思苦想着任何一条我可能遗漏的蛛丝马迹。而彼得的状态则与我相反,这个小家伙大概是很少谈恋爱,一谈恋爱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恋爱脑,语调比往常更高,眼睛里比寻常更亮堂,一天要发几百万条短信,整个办公室都是他身上那一股蓝色牛仔的味道。虽然这样的男孩的确比以往更可爱了,但是版块即将被取消的阴云依旧笼罩着我,导致我没有闲心去和彼得交流他那些细碎得要命的青春期少年感情问题了。

 

当然,如果事情能这样就结束,那我还写这篇故事干什么呢?

 

还是寻常一个傍晚,此时的报社已经过了下班的点,人几乎都走得差不多了,而我才刚刚从詹姆士先生的办公室里出来。詹姆士先生找到我,对我进行了一番恨铁不成钢的教诲,并且警告我如果明天不能拿出更好的报道来,蜘蛛侠与死侍这个版块就会彻底和读者们说拜拜。

 

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算是普利策之王都拿不出来称心如意的报道。我无精打采地合上门,转过身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彼得被一个穿着连帽衫的男人压在办公桌上,两个人正吻得难舍难分。也许是听到了我关门的声音,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来。彼得的脸上还带着一丝潮红,眼神里还没从迷茫的状态转换过来。男人的连帽衫早在两个人先前激烈的动作里被彼得扯掉了大半,露出了那标志性的脸。

 

韦德.威尔逊。

 

死侍。

 

我感觉一瞬间整间办公室安静极了。

 

先反应过来的是彼得,他急忙整好衣服领子,快步走到我面前,用几乎哀求的声线对我说:“事情不是你看的的那样——”

 

“……谁是第三者?”过了好半天,我才憋出一句话。

 

“什么?”彼得显然是懵了。

 

“谁,是,第,三,者?”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来。

 

——

 

 

 

各位亲爱的读者们,很荣幸能再次与你们见面。

 

关于前些日子蜘蛛侠与死侍的甜蜜报道,本报可能要因此向各位读者道歉了,因为那全部都是错误的消息,都是蜘蛛织的一张蒙蔽众人双眼的网。

 

至始至终,蜘蛛侠都是一个可耻的第三者!

 

 

——END——




真实人间惨剧艰难复健

贱虫大概是我写过的最艰难的cp了,这两个人的人物塑造已经相当完备,导致一不留神就很容易ooc。写每个字每句话的时候都有些提心吊胆,生怕一不小心太ooc了。

欢迎科普【下跪】

评论(30)
热度(5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轩辕氏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